会议室内,一片死寂,安静得能听见墙上时钟的滴答声。
合成团各单位主官全都目瞪口呆,脸上的表情精彩得像是被人当头浇了一盆开水。
自家团长这操作,也太骚了,简直骚出天际,骚断了腿!
策反、下毒、无间道,这一套组合拳下来,谁顶得住?
野战军这些年来打了这么多场的演习,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先例,连听都没听说过。
以往多年,野战军的演习都是有专门的演习预案的,演习预案甚至精确到几分几秒。
红军几点几分发起攻击,蓝军几点几分后撤,双方在哪个区域交火,伤亡控制在什么比例,全都规定得明明白白,像写好的剧本一样。
自从自家团长出现之后,野战军的演习就变得“不讲武德”了。
按照演习预案打?对自家团长来说根本不存在的。
想当初,合成营打演习的时候,起码还都按照演习规定的时间来打,多少还讲点规矩。
自从扩编成合成团之后,打演习已经丧心病狂到彻底不按照套路出牌了。
连演习规定的时间都可以视若无睹,想什么时候打就什么时候打。
还美名其曰:演习就是实战。
实战中,敌人是不会按照任何所谓时间规定的,更不会跟你商量什么时候开打。
合成团本就对标外军部队,打法自然要按照真正的敌人来打,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最离谱的是,总参大佬对于自家团长的这些“出格”举动,竟然十分赞成,从不干涉,甚至还多次公开表态支持。
话说回来,虽说自家团长的手段是“不讲武德”了点,但有没有道理?
有道理,而且很有道理。
也就只有这样的演习打法,才能检验、磨炼出一支部队的真正战斗力,而不是在温室里培养出来的“演习专业户”。
别的不说,要是真的发生了战争,以合成团如今的素质和状态,各单位主官十分有自信。
可以立刻开赴战场,进行真实战斗,不需要任何适应期。
这要是换做其他作战单位,能行吗?
总结就是:和平生活过得久了,野战军如今各作战单位全都沉浸在和平的幸福中,少了危机感和战争意识,甚至有些人已经把演习当成了例行公事。
以战养战,才是最好的磨砺方式!
可现在,自家团长让众人再次见识到了什么叫做“不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