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今日是想在朕的宣政殿休息?”
房玄龄闻言脸上顿时大喜:“可以吗?”
长孙无忌和魏征已经离开了,殿中只有君臣二人,李二顿时明白老房想要待在宣政殿的原因,没好气道:“房玄龄,都快花甲之年了,卢氏还能把你吃了怎么的?”
“再说,房俊丢入军营那是为他好,凭心而论,你我百年之后谁还能护着他?是你?还是卢氏?”
最后房玄龄几乎是被轰出来的,回家的路上房玄龄想了很多借口,最终都好像都无济于事,以他对卢氏的了解,这女人不讲理,她只看重结果,不注重过程!
所以哪怕自己找再多借口都是多余,除非把房俊从军营带回来!
但是那可能吗?而且陛下说的没错,百年之后谁还能护着房俊?做一个闲散王爷?
可知李二上台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罢免了无数王爷!
没有实权的王爷谁放在眼里啊,但有兵权在手那就不一样了,看看李靖,满朝文武最多只敢打压军功,可谁敢说把他的职位给撸了?
今儿个你敢提议撸了,明儿个你自家的府兵都得往你门上泼大粪你信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