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任务。
这种情况,在各大厂子里,比较常见。
工人们的小群里,这晚就炸了:
[我不反对捐款,但反对这种半强制性的!]
[我一个月工资才4000,房贷车贷3500,我生活也很难啊!]
[我也想献爱心,我妈还在医院躺着呢,我不求公司给我捐款,我就问问,我请两天假能不能给我批?]
[完了,4000一个月的工资,这个月3800了。]
[薅我们员工这点儿羊毛,能薅几个钱啊?洋子他老婆少买几个爱马仕,啥都有了!]
[他洋子出去装逼露脸,回来喝咱们血汗钱?拿咱们血汗钱,装逼露脸?]
[万恶的企业家!]
[说是自愿,这不约等于强捐吗?有没有敢带头反抗的?!]
……
各个群里,充满怨气,大家发泄着不满,但是在公司大群里,大家敢怒不敢言。
其实,工人们都是五湖四海来这里讨生活的,几千块钱一个月的工资,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工人们来说,生活压力很重。
对于20岁的大学生而言,没有任何生活压力,可能觉得300块钱根本不算什么。
但是对于普通工人而言,也许就差这300块钱,房贷就还不上,孩子买双球鞋就得左手掐右手。
……
清晨。
洋子躺在炕上,蒙着被子,偷偷打电话。
「有不满情绪?没事儿,上次水灾捐款,不也这样吗,抱怨抱怨而已,都是沉默的大多数罢了。实在有闹事的,爱走就走,4000块钱的工人,一招不一大把?」
黄胜伊道:「捐款这事,我觉得还是随缘的哈。」
「随缘?让他们随缘,2000多员工,再给咱们家随出2万块钱,咱们企业丢不丢人?」
洋子藏好手机,有些生气。
工人们抱怨,总说生活困难,他们企业家就不难?
要不是他们想办法让公司盈利,他们能每月按时得到工资?
多少公司倒闭了,多少工人被欠薪?
这帮工人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
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这一切都是我洋子,在为2000多员工,负重前行。
……
中午11点。
杨家老宅的院落里。
嘉宾们全都坐在了餐桌前,准备享受今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