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最强模型到新的未来方向,openai的反击》
《美国ai企业不约而同启动限制政策,ai竞争将走向何方?》
发布会后的几个小时之内,就有人做了对比视频,把两场发布会剪到了同一个视频里。
左边是瑞恩站在巨大的金色行星前,宣布ven登顶。
右边是山姆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让gpt-voni实时看见舞台。
两个小时之前,nexai还是硅谷最耀眼的新王。
两个小时之后,它成了openai发布会的背景板。
nexai的休息室里,直播已经结束了很久,却没有人说话。
桌上的香槟还没有开,因为离开冰桶太久,瓶身外面凝着一层密密麻麻的水珠,顺着玻璃慢慢的往下滑。
瑞恩坐在椅子上,看着已经黑下去的笔记本屏幕,屏幕里映出他的脸。
他的不安的预感应验了。
openai,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约翰终于开口了:“即使是这样,金星依旧是第二的模型。而且,我们还有ats。”
瑞恩点了点头,openai今天只展现了模型能力,他们在智能体赛道上还没有动作,这就是nexai的机会。
在经历了今天的大起大落,跌到谷底之后,他却觉得更有斗志了。
打败这样的openai,才更有意思。
“回公司。”瑞恩开口道,他的声音很低,“今晚大家留下来,我们下一步要把金星和ats的组合做到业内第一。明天之后,中国的御风不再是威胁,我们就是在智能体赛道最领先的。”
他说完,推门走了出去。
外面的走廊里,工作人员还在收拾刚刚的发布会物料。
有一个立牌还没被收起来,上面画着一颗巨大的金色行星,上面写着ven。
金星。
美神。
也是黄昏时分最亮的一颗星。
可惜现在的硅谷,天还没有黑。
……
此时此刻,大洋彼岸的中国,还是4月1日的凌晨时分,除了少数夜猫子之外,大部分人都在沉睡之中。
但是关注着ai最新进展的博主们,已经按捺不住自己激动心情,把硅谷的两场发布会和新的用户使用政策整理成了新闻,发在了微博、小黄书和其他的ai社区里。
舆论已经在慢慢扩散开,只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