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点是好看。
缺点是当天必须吃,没法继续养。
丁二顺只得八条。
周县令有十多条。
至于其他几个村长,时锦就没送了,他们村里也养了稻香鱼。估计这几天也会起鱼的。
不过,即便送了礼,时锦他们今天起出来的鱼,也多得可怕。这还只是起了三十几亩地。
剩下的,还很多。
好在早就找好了卖家。
而且,她还想到了保存办法——腌制,然后烘干。
这样,能卖出去,而且还能没肉吃的时候拿出来吃。桑叶他们进山,也可以背上一些。
烘房如今都正式分成了两个。
一个专门烘药。
一个专门就烘蘑菇,还有各种需要烘干的果子,以及鱼干肉干。
没办法,需要烘的药太多了。每天都需要烘。
有时候就会出现其他东西等不及的情况。
最后时锦干脆就给药坊那边建个烘房。彻底和生活区隔开。
这些鱼,其实时锦还想到了一种做法——那就是酒糟鱼。
但现在这种做法还略有点奢侈。因为他们村,还没实现大米自由。当然也就谈不上什么做米酒之类的。
不过,相信将来的某一天,会的。
其实,除了稻田里的鱼能收了,之前种在田埂两边的黄豆也开始结荚了。
按照常规种黄豆,是要等黄豆老了之后,晒成干豆,作为粮食储存起来的。
但时锦更喜欢吃青黄豆。
豆荚刚鼓胀起来,里头豆子还没老,剥开,是一粒粒嫩青的豆子。
哪怕只是焯水,加点盐,都很好吃。有豆子的香,还有一股淡淡的清甜味,而且细嫩,口感好。
水煮毛豆就是用的这个时候的豆荚。
时锦让人拔了些,剥出豆子来,做豆浆饭——青豆子稍微磨一下,然后把豆渣和汁水都倒入锅里,跟着米粒一起煮粥。
煮出来的粥,又香又浓。
除此之外,还可以炒着吃,焯水凉拌吃,烧着吃,以及做豆腐——
吃法是多种多样的,就是剥起来麻烦。
不过,时锦也就是尝尝鲜。
真要吃,这一百多亩地两边的豆子,一时间也吃不完。
大部分还是等收稻子的时候一起拔回来,晒干,打出豆粒,存储起来。
当天晚上,陈家村的村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