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慢慢放松下来,很快滑入梦乡。
第二日,大年初一,整个陈家村,除了几个奶娃娃,谁都没睡懒觉。
小孩都被叫起来。
因为传闻,大年初一睡懒觉,接下来这一年都白忙活。
时锦打着哈欠起床,多少有点儿困顿。
不过现在天亮得迟。所以也算睡够了八个小时。
今天早上是剩菜杂烩饭。
但因为油水足,所以大家一点也不觉得吃剩饭是过得苦,只觉得:咱们日子可真好啊!顿顿有油荤!
时锦吃的是小米粥。大早上吃太油腻,她受不了。
小米粥配上昨天的凉拌菜,以及一颗咸鸭蛋,就挺好的。
这边养鸭子的多,做咸鸭蛋的也挺多。
老式的咸鸭蛋比现在做的更好吃。为了省盐,所以鸭蛋是洗干净泡在盐水里的。
这样一来,咸鸭蛋没有那么咸,而且中间的蛋黄是反沙的。
比起流油,时锦更喜欢这种沙沙的口感。
加上没那么咸,感觉吃着更香。
吃过饭,村里一大半人都要去寺庙祈福——而且都是就近去的东林寺。
当然,东林寺这一天也是格外热闹的。
附近的村民,基本都要来。
于是,剩下那一小半的人,是要去东林寺门口卖吃食的。
热腾腾的蒸饼,香喷喷的素萝卜饼,还有米糕,热乎乎的饮子。
时锦带着桑叶和方菊一起去东林寺。
至于陈东和陈安他们,得留下干活。
药坊今天要加班!
只是,时锦没想到的是,在东林寺,她能遇到老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