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鳞冻做起来是真不难。
而且现在天冷了,做起来更方便。
时锦先用盐和醋把鱼鳞搓洗了一遍,直搓到每一片鱼鳞上都变成白色才罢休。
搓到这样之后,就把鱼鳞淘洗几遍,洗去盐和醋的味道后,就可以用瓦罐开始煮。
水也不能加太多,刚没过鱼鳞就好。
接下来就是熬煮。
一直熬到鱼鳞熬到卷起,就转成小火,一直炖着就行。甚至不用一直盯着,每隔一会儿去搅拌一下,防止粘锅就行。
如此差不多两个时辰左右后,捞出鱼鳞过滤一遍水,然后放在那儿等待冷却凝固。
彻底凝固后,那透明而软嫩而有弹性的,如同果冻一般的,就是鱼鳞冻了。
做成这样,其实等于只能吃咸的。
想要吃甜的,要在熬的过程中就加入红枣枸杞这些东西。
这一回,时锦打算做成咸的。
下一次吃鱼,再做成甜的试试。
若是成了,也可给自家的甜品摊子上增加一个吃食。
至于咸的——时锦不打算开饭馆酒楼之类的,所以想着干脆卖掉。
今日的鱼鳞冻,让方菊加了点盐和醋酱油,葱香菜之类的切块拌了。
其实口感和猪皮冻类似。
毕竟都是一个东西——都是胶质在低温下凝固而成。
方菊迫不及待拌了一盘,尝了一口之后,就微微睁大了眼睛:“好吃。就是一进嘴巴就化了!”
没尝出什么滋味来。
时锦整个儿被逗笑:“是这样的。下次吃咸的,咱们煮的过程中加一点盐。”
不过,这样入口就化的口感,时锦忽然又想起另外一个事情来:“咱们今天可以试试蒸肉包子。”
而且是灌汤包。
鱼冻受热就会化成汤汁。
所以活馅的时候把鱼冻跟着一起拌上——蒸熟了,那皮只要不破,一口咬下去就会被灌个满口的汤汁。
剩下的鱼冻也不算多。今天那么大两条鱼,才得了这一小盆鱼冻呢。
一半凉拌,剩下的时锦就让方菊试试做包子。
至于肉也没有新鲜的,干脆方菊就剁了一点野鸡肉和新鲜的白菜苗做成馅。
做灌汤包得要死面。
类似于饺子皮,揉好了醒一醒直接就擀皮,然后包上。
这年头,做包子的人还是太少了。时锦本来也不太会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