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袄子,时锦忽然想起来:“咱们是不是还要做袄子啊?”
林桃抿了抿嘴唇,怪不好意思:“是得做。好些人就没有袄子。”
袄子里也一样絮乱或者芦花,或者草。
当然,也可以用动物皮毛或者蚕丝。
时锦都不敢想那别的,只求乱麻能多点……
最后,她有些无奈:“要不,冬天就让孩子们都尽量在室内吧。”
屋里可以生炉子,点火盆,挖火塘。
总之不会太冷。
但可以节省下袄子。
林桃语气有些茫然:“冬天一家人只有一个袄子,不是很正常?冬天了,孩子出门干啥?”
时锦:……忘了,忘了,这是当今社会常态。那一家人只有一件袄子,都算富裕的。
多的是没有袄子的,出门只能把全家能穿的衣裳都裹身上的人。
这样一想,时锦感觉自己心里好受多了:嗯,自家这条件,还不算最差的。
但自我安慰归自我安慰,时锦最后还是只能叹一口气:“尽量多找点芦花吧。”
还好这边的冬天不算冷。
硬抗一下也不是不可能。
这要还在北方,一场大雪之后,村里人口怕是都要骤降……
时锦心酸得,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林桃倒觉得没啥,她觉得现在的日子已经很好了。所以,林桃还给出了个主意:“咱们不是要烧窑吗?实在不行,挪两个窝棚去那边。贴着窑。只要一烧窑,那不就暖和了。”
“再不行,还有树皮呢。用树皮做个斗篷,也能暖和。”
对于林桃的提议,时锦张了张口,半天愣是没说出一句话来:好家伙,这是要回到原始社会啊!
? ?越写越觉得那时候的人过得可真苦啊。能利用的资源是真的不多。芦花和乱麻,其实一点也不暖和。只能说,比不弄强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