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第一座房子当然是又不一样的意义。
这代表着,陈家村正式在这里安家了。
不知道为啥,大家这一次,都比上一次要激动得多。
可能是因为顺心吧。
住在这里,天气暖和,秋天了也不见多冷。除了爱下雨,山里湿气大,真的没有别的毛病。
还有自来水。
还有野猪来送肉吃。
而且地里的土壤也都肥沃!
跟之前的比,那都不知强了多少了!
最关键的是,周围的邻居都活得挺好的。不担心种子刚种下去,就被刨出来了。
也不担心庄稼被偷了。
桩桩件件,都顺心。
时锦想了想:“第一个就修食堂吧。不过这广场周围一圈房子,都要提前把地画好了。尤其是会客厅,那是咱们村里的门面,一定要位置正。从大门进来,务必第一眼就看到。”
会客厅到时候分成两半,一半是村干部办公的地方。一半是用来会客,平时用来开小会的地方。
不过,这个东西暂时不是必需品,所以留在最后修也没啥。
食堂得先修好。
方菊抱怨很多次了。
山里小动物多,来偷粮食的是真不少。而且还有一些昆虫也总是光顾。
灶也不够多。
现在方菊她们做饭的确不容易,所以先修食堂。
食堂的话,时锦采用了印象中最熟悉的模式——窗口打饭模式,长条桌对坐模式。
这样,这些长条桌以后还能用来开大会用。
既然是个村子了,以后村干部也少不了,而且过年过节的,还可以搞一搞联欢会啊!
鉴于人口不少,所以食堂时锦计划的宅基地都要大一些。
而且,食堂修好之后,还可以让大家先暂时凑合住在里头。不管是打地铺还是折叠床,可以过渡很长一段时间。
至于修成什么样子,时锦言简意赅:“先用泥胚砖,以后有钱了,外头再加上一层别的砖。”
这种砖夹土墙,保暖防潮效果更好。而且还能防止雨水冲泡塌了。
时锦这些天一直在想怎么烧出后世那种小红砖或者小青砖。
这东西,买的话太贵。
但如果是自己烧,应该会便宜很多。
唯一缺点就是,时锦还真不知道怎么烧得出来。
不过现在烧不出来就烧不出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