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穷了。
但现在,几十人付出了超过十倍的辛苦,才得到这点粮食。
抛开了给村里的两成之后,还剩下五千六百多斤。
关键这是毛重。
等晒干了,估计也就只剩下了五千斤不到。
一百来号人,每个人平均下来,一个人不到七十斤。
七十斤,至少要吃半年,才能接得上下一茬的粮。
得,一天三两粮。
还是带壳带皮的。
时锦算完这个账之后,真的是气笑了。
她的米和面每天加起来刷新,是三十斤。
三十斤,一百个人分,都是有三两的粮!
然后感觉这个时代种地,真的是很没前途。
但最可恨的是,不种地,粮食它还贵!贵也就算了,还不一定有货!
时锦深深地感觉到了绝望。
又深深地明白了为啥穿越时那么好心给自己带了空间,还刷新粮食——要是没有这个,她得饿死在这里。
或者说,早就崩溃了。
皮春见时锦走神,心中焦虑,于是再出声:“陈大嫂,咱们怎么办?”
时锦回过神来,问皮春:“还剩下多少粮没晒?”
“有一千八百斤左右。”皮春愁得很:“现在捂成这样,估计交税的时候收粮官都不能要了。”
时锦一愣:“交税?”
然后她使劲儿磨了磨后槽牙:她忘了还要交税!也就是说,一天一个人三两粮都没有!这……还活个屁啊!
时锦深吸一口气,不想说话。
皮春看出时锦忘了,就小声说:“是啊,得交税。就是不知道今年收成不好,会不会发发善心少交点。”
? ?南北朝真的好惨。不,应该说,封建王朝时候都很惨。农民有一大半时间都是半饥不饱的。
? 另外,古代的斤和现代的斤不一样,但我就不换算了。大家看个大概,别挑我这个~毕竟我数学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