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源坐在餐桌一端,安静地吃着东西,只偶尔在话题波及到他时淡淡应一声……
翌日,四月十日。
冬季的寒意彻底褪去,东京的天空是那种被雨水洗过般的清澈湛蓝。
阳光温暖而不炽烈,柔和地洒满大地。
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冒出了鲜嫩的绿芽,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那连绵不绝如梦似幻的樱花。
几乎所有的樱树都抓住了这最绚烂的时节,尽情绽放。
重重叠叠的粉白花瓣压满了枝头,如同堆叠的云霞,又似温柔的浪潮。
微风拂过,便带起一场细碎而唯美的“花吹雪”,花瓣簌簌飘落,旋转着落在行人的发梢与肩头,铺满人行道和车顶,将整个世界都浸染在一片浪漫的粉白色调之中。
开学日的濑川私立学园更是被这樱花笼罩。
校门延伸至教学楼的道路形成了一条绚烂的樱花隧道,新生们带着憧憬与不安,学长学姐们则带着重逢的喜悦,穿梭其中,笑语声和花瓣落地的细微声响交织在一起,充满了青春与新起点的气息。
穿着二年级新发的校服,别着代表二年级的校徽,清水优站在校门前仰着头认真地盯着告示牌逐行扫视——
升入高二,意味着重新分班。
此时的公告栏前挤满了查看分班结果的学生。
不时就有一阵阵或是欢呼或是抱怨哀叹爆发开来。
欢呼的是对分班结果满意,跟好朋友分到了同一个班的,哀叹的自然是与其相反的。
而清水优的目光已经扫完了整个二年级a班的名单,没看到自己,但看到了铃木泽美。
新的一年没办法再跟好朋友在一个班让她也有些不开心地噘起嘴,然后嘴巴噘的更高了,因为她又在同样没有自己的b班看到了小栗葵乃和樱岛结衣的名字……
然后是c班——
白柳彩羽。
看到第一个名字,清水优一愣,然后继续向下看……佐佐木绫音,她更愣了,继续往下看,星野凛、星野源……还有自己,全都在这个班?
她木木地从人群中退出来,眨巴眨巴眼睛,风一吹,忍不住打了个颤,感觉新学年,可能会有点热闹过头了……
她心情有些复杂地拎着书包走向教学楼,而正这时,一个同样穿着濑川私立校服的金发外国男生突然拦在了她面前。
然后不等她开口,对方就一脸笑容地用十分流利的日语问道:“同学,请问二年级c班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