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遣散、被边缘化、被以各种罪名革职的陆家子弟和附属修士,此刻如同雨后春笋般被重新启用。朝廷的目标很是清晰,就是为了度过这一次的兽潮。什么政治斗争,什么派系倾轧,什么恩怨情仇,在兽潮这个共同的威胁面前,都变得微不足道。
至于寿山府和侯府之间的恩怨。
朝廷不在乎。
那三位来自龙庭的元婴修士,在传达动员令时说得明明白白:圣朝存亡之际,凡有私怨者,皆以国事为重。战后,朝廷自有公断;战前,谁敢掣肘,以通敌论处!这是赤裸裸的威胁,也是赤裸裸的庇护,庇护陆家不被侯府继续打压,也威胁陆家不得借故推诿。
这一条几乎冠绝整个西境的调配的物资和人员清单。
也让西境看到了寿山府的实力。
那些原本对陆家嗤之以鼻的老牌家族,在看到这个清单时,面色变得极为精彩。他们忽然意识到,那个被他们视为暴发户的陆家,那个被他们嘲笑只会做生意的陆家,不知不觉中已经积累了何等恐怖的底蕴。
五十万支火枪、十万门火炮、每月三十万发炮弹的产能,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陆家控制的工坊、矿场、炼丹房,其规模已经超越了西境任何一个单一宗门;意味着陆家的凡人动员体系,其效率达到了望尘莫及的境地。
不过他们也顾不上许多了,因为他们的征调令也是不轻。
各大宗门、各大家族、各州各郡,都收到了苛刻到近乎残酷的征调要求。灵石矿要交出七成产出,丹药坊要日夜不休地炼制,符箓阁要抽调所有能画符的修士,甚至连那些隐世不出的老怪,都被迫献出了珍藏多年的法宝和材料。整个西境,如同一台被强行启动的庞大机器,每一个零件都在超负荷运转,发出不堪重负的呻吟。
虽然陆家的绝对实力不高,最高修士不过金丹,但是被征调的物资和人员,竟然高于那些拥有元婴期级别的修士的家族。
陆家的表现呢?
被欺辱了这么长时间,还愿意继续?
答案是确定的。
现在的陆家,虽然差一点和侯府翻脸,但是毕竟此时的寿山府的实力还是不够和西境翻脸。
陆元比任何人都清楚,陆家如今的底蕴,还不足以与整个圣朝正面对抗。那些明面上的金丹、那些隐藏的实力、那些地下世界的疆域、那些混沌神器的威能,加起来,或许足以让陆家在西境称雄,但面对圣朝这个统治了凌元界数万年的庞然大物,依旧显得单薄。而西境和朝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