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干脆没能力搞。
而星辰在研发的过程中,顺便把这事儿办了。
并且开发了一个极为方便的统一协议,将其开放出来,欢迎其他各家的新能源车、以及其他充电桩群加入星辰汽车所制定的「超充协议」。
这个「星辰超充协议」,各方面都很完善,很优秀。
不存在什么专利限制,不同品牌的车端加入匹配,自然就能享受到星辰超充站的最大充电速度。
而其他的车企、超充桩品牌,建桩也采用此协议,星辰汽车旗下的车子去这种桩充电,速度也会更快。
相当于「统一六国文字」。
是很公益的事情。
星辰汽车准备就此成立一个超充联盟。
当然。
后续更高阶的液冷超充360kw、600kw、甚至800kw以上……不可避免要涉及到一些专利应用。
这么大功率的超充桩,技术和协议是比较复杂的,到时候和星辰深入合作的车企,或者缴纳费用,才可以共享专利。
且整个超充是有一个超级云平台,以作为数据协同,实现「车-桩-网」数据交互,提高运营效率。
这点暂时并未对外公布。
众人只觉有点麻!
单枪240kw…480kw?!
那得多快!
这也夸张了!
星辰汽车多少有点激进了。
「许总,超充协议解决的是生态问题,可车端到桩端的高压架构研发费用,包括核心器件的研发,门槛也是挺高的吧?」北汽新能源郑刚提出问题。
「当然,我们星辰就是为了避免行业重复造轮子,解决车桩不兼容的用户痛点,如果其他品牌加入的同时认为研发周期麻烦,星辰可以提供全链路技术方案。」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