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主席底下坐着的人,比水木那边还要密集一些。
今年燕大招的本科生,几乎全到齐了。
李东这一回是压轴上场。
他刚一站到那只话筒前面。
下那一片黑压压的脑袋,就全部擡起来看向了他。
李东先朝下那几位老院士点了点头。
“同学们。”
“这是我第二次经历这样的发言,第一次是在两天前的水木。”
“我甚至想用同样的发言稿再说一次,这样我只需要将水木换成燕大就行了。”
这一句开场白一出来,下“轰”地一下笑了。
好多人前两天其实就刷过水木那边的视频了。
李东也跟着笑了一下。
“不过我想了想,毕竟这边是我的母校嘛,所以我想跟你们多聊几句不一样的。”
“你们来提问我来回答,嗯……这绝对不是我偷懒哈。”
下的新生又笑了,他们觉得东神好像没有架子。
几位主持的老师朝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一段是临时加的,提前没有报备过。
可主席正中央,田钢老师摆了摆手。
示意他们不用拦。
当李东说完这话以后,下的手举起来了一片。
主持人随手点了一只。
一个戴眼镜的小男生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他声音有点抖。
“李东学长好。”
“我……我是数院今年新招的本科生。”
他咽了一下口水。
“我从小就喜欢数学。”
“我喜欢的是纯数学。”
“可是我家里希望我去念应用数学。”
“他们说应数好就业,纯数前景模糊。”
“我夹在中间,很难受。”
“学长,我应该尊重自己的爱好。”
“还是听家里的,去选一条更稳的路?”
他说完,整个礼堂都安静了。
好多新生,下意识地朝这个戴眼镜的小男生看了过去。
这个问题,明显戳中了很多人。
李东听完,想了想说道。
“同学,这个问题啊。”
“说实话,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
“但是我建议大部分人,去学应用数学。”
这话一出,下一下就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