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难以想像的后果。
但实则,对于皇宫大内那些被清理掉的太监和宫女们,他们心中自己着实是很委屈的。
谁让在他们的认知之中,一直以来,皇宫里都是这么干的呢?
怎么一下子现在变得这么严苛,甚至是残暴了呢?
而站在林黛玉的角度上,这些人死有余辜的同时,也的确是有些委屈的。
但规矩就是规矩。
封建时代是根本没有什么所谓人权的。
从入宫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就应该在回到,皇宫里的规矩,绝对不能当成耳旁风。
林黛玉会下狠手,也是因为,皇宫里的一切,之前没注意,可当真正认真起来后,她才发现,简直已经无法无天了。
甚至就连掖庭宫这样的地方,也出现了玩忽职守的事情。
掖庭宫名义上的确是罪妇,但却也是最容易出现鲤鱼跃龙门的地方。
像是王熙凤、李纨,这些现在得了位份的女人,之前不都是贾府女眷,被冲入了掖庭宫之后才有了这样翻身的机会吗?
掖庭宫虽然不像是储秀宫一般,但却也绝非是无法无天的地方。
而不久前林黛玉发现了什么?
皇宫之中的太监和宫女,竟然联合起来,悄悄帮助掖庭宫的女人出宫。
很多掖庭宫中,上报的病逝,实则压根就是被这些太监和宫女们,收了好处之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放出去的,有的干脆,太监和宫女直接就是执行者。
第一次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林黛玉整个人都炸了。
现在宫中不知道多少姐妹,都曾经有过被冲入掖庭宫的经历。
现在这些太监宫女么,如此肆意妄为,传出去天下人如何看待罗浮这个开国之君,如何看待她这个母仪天下的皇后?
一个刚刚竖起的新朝,竟然在皇宫大内这样的地方,被前朝的腐朽规矩,渗透到了如此地步。
是可忍孰不可忍。
林黛玉虽然柔弱,但好歹那也是从扬州开始,就跟随罗浮,渡江南下,北伐中原,见多了,林黛玉也自然不再是曾经那个只限于后宅的少女了。
况且,林黛玉其实本身就是被当成未来管家太太培养的。
只不过,因为贾敏早逝,再加上林如海本身的处境,不得不被送到了荣国府中,万幸的是,她在荣国府并非没有呆多久。
在林如海将林黛玉送到了京城之后,次年就病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