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赛道上比赛的另外一环,永远在局外人未知全貌的情况下进行。
车队需要做得工作远比为界看到的多得多一当然,得是大车队才有这精力、时间、影响力去做这些事。
而车手们参与的则是另外一场斗争。
因为今年的赛事总监是维蒂奇、弗雷塔斯轮流担任,所以每场比赛的判罚总有出入。
比如说银石大奖赛,佩雷兹将勒克莱尔逼出赛道没受罚,这在以往可是会挂上5秒罚时的。
吴轼也参与了这场斗争。
在赛季第11站来到奥地利大奖赛时,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不觉得任何规则苛刻,只要大家一致遵守,就足够公平。
「但显然当局对同一模糊行为的判罚处理并不总是一样的。
「有的严、有的松。
「我们在比赛的时候还要揣摩当局的心思,这让比赛不再纯粹。」
阿隆索深表同意,只是上次骂得太狠被警告了,在发布会上收着说道:「我相信吴轼的看法,他虽然很年轻,但是显然对比赛的理解很透彻。」
而不知道是不是对车手们的报复。
在周五上午的车手会议上,本场大奖赛担任总监的维蒂奇提出了令车手无法接受的要求。
即在周末的红牛环赛道上,所有白线不得出界。
就连主场作战的维斯塔潘也立即站起来表示不满:「只说要待在白线内很容易,但在这种速度下,在盲弯里,再加上轮胎磨损,很容易就会出界。这样能节省时间吗?不一定!」
赛事总监的规定苛刻且无理。
而维特尔更是当场起身摔门离开。
场下的车手那是一个比一个有个性。
不过维特尔转头就被罚款25000欧元,最后还得给维蒂奇道歉。
虽然维特尔表现确实无理,可吴轼也不太喜欢新任的两位赛事总监。
特别是维蒂奇,苛刻且高高在上,仿佛车手们只是任由他摆弄安排的玩具。
所以在维特尔离开后,他还是说道:「这里的边界争议一直存在,但我们需要考虑争议的原因,而不是固执的一刀切。
「大家都是比赛的参与者,都是为了让比赛变得更好,而不是让赛事规则成为只符合个别想法的存在。」
吴轼在f1的地位已经非常高,他的发言被维蒂奇认为是挑衅,但他没有做任何无理的事情,甚至没有像阿隆索进行名誉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