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车,张丽在副驾上面欣赏风景。
这算是两人第一次一起自驾游。可惜陈小旭有工作,无法跟着两人走了。
宝马进天津。
其实开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避免了接机、接车这种事情,到时候作协又要要求他搞什么座谈会,特别麻烦。
再说马上要过年了,还不如回家好好陪陪自己的女朋友。
很快。
车子停在了天津的和平区承德道68号,档案馆不在旧址,而是改在了这里。
李有思今天换的是一身军装。
来到了门口。
馆长亲自走出门来的。
「李同志,幸会。」老馆长自己都意外,上午才下达通知,下午人家就跑过来了,看了一眼身后的车,似乎又没有那么意外了。
「看看资料吧?」
「好的,————」馆长没动弹,看了一眼张丽,这个意思就不言而喻了。
李有思说道:「小丽,你坐在办公室等等吧。
张丽知道,进去了办公室看书。
李有思才跟着馆长继续往里面走。
他经常看各类资料,抗战的、d争的,各类资料参差不齐,但是资料不完全等于历史。
比如《大决战》里面曾思玉回忆录写得是罗瑞卿打新保安以前骑着高头大马来的,曾思玉后面说,本来骑着骡子,他写得大马说这样好看。
这叫春秋笔法————呸,不说了,再说书没了。
进入资料馆。
看着各类照片,李有思不禁皱眉,有点血腥和惨烈,但是这些血腥的照片都是不能展示的,这些都是共和国的历程!
这些先辈都是值得敬佩的,多少人鲜血换来了现在的和平呢。
「嗯,这些就是资料了,除去这边的,这边的你可以借阅走。」
「这边的是绝密?」
「对的,这边只能在档案馆看,其他的可以借走。」李有思看着各式各样的资料。
越看越是震撼。
看抗战是一写死一片人。笔触一划就是尸野遍地。
而谍战是幕后,最黑暗隐秘的角落,人最恨的就是叛徒、间谍,所以往往受到最惨烈的折磨,这些很多东西都记录在案,可见惨烈。
间谍还有可怜的一点,李有思想起来一句歌词: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孤勇者》虽然是「儿歌」,但是这几段确实写得还不错。
看完了一篇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