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它喂一堆的私有库资料。
只要用自然语言向它提出要求,立刻就能生成像模像样的代码。
哪怕功能不达标,大多数情况也是使用者的描述不够准确。
只需要简单的修改,就能使用。
最关键的还是生成的代码不仅逻辑严密,几乎找不到任何bug,甚至连变量命名和注释都规范得让人挑不出毛病。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有程序员直接把熬夜想找的代码丢到对话框里,让乔贝恩帮忙找bug,结果不到五分钟,就直接给了反馈。再次测试后,昨天还一直报错、死活跑不通的程序,一下子就跑通了。丝滑得不可思议。
今天绝对是许多程序员这辈子头一次在看到屏幕上那绿色的build suess字样后,没感觉到任何欣喜,只有绝望的一天。太逆天了,要知道一段代码找bug,是需要理解整个项目上下文逻辑的。
在当下大模型已经肆虐的时代,很多公司的程序员主要做的事情,就是研究并修复大模型敲出代码中的bug。现在这项工作,乔贝恩的能力显然要比他们强太多太多了!而且使用的单价似乎还不是那么高。甚至不需要token,只需要支付流量费用。
真的,哪怕是程序员自己都不觉得公司在需要他们这个岗位了。
最多最多每个项目部象征性的留一两个人,对乔贝恩的代码做检查,并签字担责就足够了。正如乔贝恩在发布会上说的,它连身份证都没有,自然也不可能承担责任。
一时间各大公司的内部技术交流群,各种程序员论坛和内部灌水板块,全是一片哀嚎声。
哪怕是站在程序员鄙视链最顶端的那些底层算法架构工程师们,都开始对自己在公司的前途没了把握。毕竟这些大佬引以为傲的资本就是能看懂那些普通程序员看不懂的复杂逻辑,能设计出普通程序员触及不到的精妙算法。但从乔贝恩展现出的复杂逻辑推理能力来看,直接吊打了他们最擅长的部分。
一位大厂资深算法大佬在内部论坛上的吐槽大概能代表所有高端程序员的心声。
“兄弟们,都不用再挣扎了!都洗洗睡了,等着被裁员吧!你们看看乔贝恩刚刚用三十七分钟改的这段代码吧,大家可以试着运行一下,就知道这玩意儿有多逆天了。
让我服气的不止是乔贝恩的效率,更在于它的保姆级交付。乔贝恩大概是怕我们这些愚蠢的人类看不懂它改动后代码有多精妙,所以我人生第一次见证了竞然还能注释比代码本身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