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命中率也就成倍下降。
最终也只有7架鱼雷机被德方军舰击落,而且大多是被140炮击落占到了其中5架,而50毫米防空炮因为远距离弹道特型不好,对三四千米外目标命中率太低,只击落了2架。
至于25毫米机炮,拿东西只能打2000米内的飞机,所以完全零战果,连有效开火的战机都抓不到。丑国鱼雷机匆匆丢完鱼雷就想抢着返航,归途的最初阶段仍然被ar-68c舰载战斗机死死咬住又狠狠啃了一口战果,又被干掉了十几架。
最终,丑国海航累计损失了12架f3h双翼战斗机、43架“剑鱼v”鱼雷机,德玛尼亚方面折损了17架ar-68c战斗机,但好在附近海域还有驱逐舰可以捞救飞行员。
德方军舰完全没有损失,但2艘载货8000余吨的运输船和1艘载货6000余吨的运输船都被鱼雷击沉,累计损失23万吨军用物资。
还有数艘运输船被敌机搭载的27公斤空射火箭弹击伤(布制机载火箭弹,每枚60磅,折合27公斤左右,是剑鱼i11型开始装备的,专门用来对付小型船只。可以在机腹挂载1枚航空鱼雷的前提下,两侧机翼再各自挂载3枚火箭弹总计6枚。)
个别船只失火严重,虽然不一定沉没,但也难以扑救,只能对某些舱室注海水,然后紧急返航,有的甚至只能主动放弃、并转移船员。
德方试图再派出鱼雷机去空袭丑国航母,但因为派出的侦查战斗机在最大航程半径上也没发现目标,最终只能放弃。
而丑国人在一击得手、用额外40几架飞机换掉2万多吨物资和运输船后,也不敢恋战,尼米兹已经知道附近有德玛尼亚航母,连忙后撤拉开距离,也没再二次补刀运输船队。
好在德玛尼亚方面控制了战场,护航驱逐舰有机会捞救飞行员的同时,自然也会把个别被击坠的丑国飞行员捞起来。
捞上来后,也不管什么战俘待遇不战俘待遇了,肯定要先揍一顿问情报。很快德方就从俘虏嘴里撬出了有用的信息,得知当天丑国海军只派了2艘航母来执行这次的试探性破交。
幸好德方没有一上来就上fw-190t单翼机,否则为了区区两条老航母就暴露底牌杀手锏便太不值了。当天晚上,德方就总结了经验教训,邓尼茨上将也准备好了给后方的报告。
不过眼下,他首先要先调整部署:
“明天起,把航母舰队分成两拨,在有大型运输船团跨洋的时候,在其东北方和东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