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产生了很大的舆论争夺,并不像前几次那么认赌服输之前敦刻尔克大海战也好,卑尔根大海战也好,埃及大海战也好,布列颠尼亚方面输了也都认,弱要承认挨打站稳。
这次他们却竭力粉饰,认为皇家海军其实是赢了,理由是「皇家海军只沉了4艘战列舰,而击沉了敌人5艘战列舰」。
至于前无畏舰的损失,皇家海军直接宣扬前无畏舰不值钱无所谓,不能算,而单看正牌战列舰,布国就是少沉了1艘。
但战列舰的质量和价值,布国一方又避而不谈了,完全不认为「复仇级」就该比「达文西号」或是「联合力量级」贵多少,
也完全不提敌方参战又战沉的5艘战列舰里,有2艘本来就是你自己家被捞起来的破烂、是德玛尼亚人拿了「伊莉莎白女王号」来杀布国自己的最新战列舰。
总而言之这时候绝对不能再泄气再动摇了,布国太需要一切捷报稳定人心,只要能有任何一个角度把这场败仗说成胜仗,那就是赢!
至于蒙巴顿上将之死,虽然在海军部内部认为这位已经63岁的老将军实在是老糊涂、冲动了,拿著帝国的宝贵战舰去冒险。
不过看在他被先王重用,又是今上的表妹夫,作为中欧邦国王子出身,最后也力战而亡,那就死者为大吧。
海军部内部关起门来私下里批判、学习吸取其教训。
对外对公众宣传还是把他宣传成战争英雄,说成是纳尔逊那样力战殉国的榜样。
死都死了,不跟他一般计较。
ps:四更!今天2万4千字!看在有推荐位的份上,我疯狂码字了!
就这样吧,一天2万4千字一口气把这场战役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