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他抵达波斯之后数月,你就带陆军夺取了埃及,苏伊士运河就落入了我们手中。在苏伊士运河为帝国所用的情况下,其实让波斯的战舰绕过阿拉伯半岛到红海一侧,才是最优解。
因为我们可以合兵一处、往任何一个方向出击,敌人都必须退让。敌人的西地中海舰队和印度洋舰队无法用运河会师,他们只能去绕好望角,会导致一两个月的时间差供我们各个击破。
因此施佩的意见是,既然现在帝国有心在近东搞新的事情,不如先接应那2艘「德弗林格级』,接应到手了,他们再合兵一处一起参加赛普勒斯战役,或者干脆夺取红海出口的曼德海峡、把红海变成帝国的内海,打哪儿都行,关键是先合兵。
我也挺赞同他的意见,后续两个月,我们可以在法罗群岛和阿拉伯半岛两边同时动手布局,公海舰队和地中海-印度洋舰队各干各的。」
鲁路修听后,也是眼前一亮,
德玛尼亚的海军将领还是有能人的呀!这一点连他自己都没想到,没想到施佩上将的帅才,也被渐渐发掘得越来越多,果然打老了仗的总能总结出很多谋略。
一个帝国,靠一个人的谋略,果然还是难以撑起来,需要大量的有识之士群策群力。
鲁路修叹服道:「这个计划很好!确实,无论是夺取赛普勒斯还是马尔他还是曼德海峡,先让两支分舰队利用我们拥有运河的便利合流,是最划算的!之前布、丑用他们重建的地中海舰队盯防我们的地中海舰队、用2艘「声望级』盯防我们的印度洋分舰队。
但我们合兵之后,无论是他们的地中海舰队还是2艘声望级,单独都盯不住我们了!我们集中全力出现在苏伊士运河一侧的时候,他们被晾在苏伊士运河另一边的舰队只能干瞪眼什么都干不了!所以我们就可以形成正义的2打1、占据明显的局部兵力优势!
不过,这个计划执行起来有难度么?需要地中海的舰队先驶过运河进入红海,去接应那2艘`德弗林格级』么?否则光靠「德弗林格级』自己,未必冲得破「声望级』的封锁和追杀。」
希佩尔:「其实,施佩自己还有一个更大胆的诱敌计划,需要的资源他也大多能搞定,不过,他希望陆军可以配合,最好派出一些部队,假装从埃及南下,追击逃到苏丹的布列颠尼亚远征军总司令埃德蒙艾伦比上将。
但实际上,不用真的拿下苏丹内陆,从卢克索到喀土穆,沿著尼罗河逆流而上要走2000公里呢,而且尼罗河上还有小瀑布群,航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