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潜艇改造船坞。
此时此刻船坞里躺著的,正是后世大名鼎鼎的u-151型潜艇,标准排水量高达1500吨整个战争期间,德玛尼亚帝国一共造了8艘。
整个战争期间,至今为止,帝国一共造过340多艘潜艇,损失了100多艘,还有210艘左右存量。1914年开战时,拥有包括u-1至12号远洋艇,和17艘ub-1近岸艇,外加15艘uc-1布雷艇,一共44艘。战争爆发后,远程艇造了u-13至u-80,一共68艘,叠代改良了好几次,最大排水量从480吨慢慢升级到880吨。
近岸艇也发展出ub-11和ub-i11,分别造了30艘和88艘。还有布雷艇则发展了近海的uc-ii型63艘、远洋的ue-i型10艘、ue-2型9艘。
最后,还有11艘超远洋大型潜艇(u-139至141和u-151至158,分属两个不同型号,前一型3艘后一型8艘)。
而这11艘大型远洋艇,正是代表帝国潜艇工业最高成就的杰作。
其中有3艘也就是u-139至141,是一开始就按照战斗用潜艇设计的,排水量就达到了惊人的2000吨,比这个时代所有的驱逐舰都大,其中大部分空间都用来装柴油了,据说能低速巡航2万海里,差不多能环游地球了。
这一型就是为了技术论证用的,成本昂贵,作战效费比又不行,所以只造了3艘就没造了。而另一型u-151则是标准排水量1500吨(含燃油)、且能额外运载750吨货物的「远洋商船潜艇」。没看错,就是「远洋商船潜艇」。
这一型潜艇是布洛姆福斯造船厂的大型潜艇部门、在u-139项目被终止后,为了自救,为了说服帝国海军部继续造大型远洋潜艇,于是主动拿出了一套「用潜艇当远洋商船」的计划。
他们的想法是这样的:虽然潜艇运输成本极高,运输吨位也不大,但因为战争爆发以来,帝国的外汇已经耗竭,黄金储备告急。就算可以向中立国荷兰等买粮食,也因为没钱了而买不到。所以帝国急需对外出口以换取黄金和外汇。
一开始他们的说法被海军部嗤之以鼻,1915年这个思路第一次提出时,提尔皮茨元帅几乎是把这个方案直接扔到了垃圾桶里。
开什么玩笑!潜艇多贵、运载量多小?一艘运750吨的潜艇,运费和建造成本比能运75000吨货的水面货船队都贵了,几十倍甚至近百倍的综合成本,拿来当「商船」还有什么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