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想好了如何开发,他甚至都打算出售当地的土地了。
另一方面在维也纳盛会过后,并没有出现一地鸡毛的场面。
事实上此时的维也纳还真能接住如此巨大的客流,不过各方面都会变得十分拥堵就是了。
但收益也是十分巨大的,维也纳本身就是消费之都。游客越多,收益越多。
而且从某种角度上讲,这也是在赚外汇。奥地利帝国的特点就是这些钱,很多最后都会汇集在弗兰茨手中。
之前的经济危机也在此时进一步被消化,甚至很多人都无法在奥地利帝国看到那场经济危机的影子。
不过弗兰茨还是要谨慎地进行改革,此时新生的神圣罗马帝国经济依然脆弱。
尤其是北德意志地区,接管无法等同于整合。
现在弗兰茨只能说是开了一个好头,想要完全消化、整合整个北德意志地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别的不说,光是收税这件事就已经让帝国财政部焦头烂额。虽说弗兰茨早已通过同宗合并减少了大量邦国,但这次吸纳入帝国的邦国实在太多。
每个邦国都有自己独立的财政系统,再加上那些陈年旧帐和错综复杂的关系让一切都变得非常耗时且棘手。
历史上普鲁士人的选择是直接摆烂,大家各玩各的国家有难的时候再摊派。
至于这套体系的后果嘛,大家应该都很清楚。拳头攥不起来,平时养军队、搞外交、修基础设施,搞研究钱不够还可以借。
但真到了关键时刻,这拳头攥不起来可是十分致命的。并且真正到了那个时候也没有地方可以去借钱了。
历史上的德意志帝国还要多亏了那个德意志关税同盟,否则根本就不需要一战,这个国家就会原地爆炸。
而奥地利帝国面对的情况要比普鲁士人面对的更复杂,更庞大。
当然弗兰茨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那些邦国继续维持旧体制,从一开始就断那些人的念想,也减少了很多麻烦。
只不过事情可没有那么容易,并不是随便派几个人就能接管一个国家。而且地方主义,偏见也让收税变得更加困难。
穷人的税难收,因为他们没有现金。
富人的税也难受,因为这群家伙有的是方法避税,甚至还有权贵本身就有免税的特权。
新生的神圣罗马帝国必须将其一一捋清,然后才能对症下药。
其他还有走私,隐匿人口同样会让税收变得十分困难。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