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高,所以习惯性地避开人群坐在角落。
这些人的消息也很闭塞,完全不识字,如果不是进了城根本就不知道正在打仗,更不知道已经胜利了。
虽然他们没有直接参与战争,但一个个也余有荣焉的样子。
有那种标准的小市民十分不屑地说道。
「跟你们有什么关系?」
那些苦力和农民并没有听出敌意,只是憨厚一笑。
「因为今天是个好日子。」
「什么好日子?」
「战争赢了。皇帝还给了我们钱。」
先前问话的那位酒客十分不屑地说道。
「才一个弗罗林能做什么?」
「足够买三十杯啤酒或者还可以买一些下酒菜」
这耿直的回答让那些酒客更加不爽。
「皇帝的赏赐你们就这样浪费?」
他本想说教一番,没想到对方却反问道。
「那不然呢?我们不该庆祝帝国的胜利吗?」
「你们不该为自己的家人着想,给家人买点东西吗?」
那些人拍了拍各自带的包袱。
「当然买了,用我们自己赚到的钱。至于这些是皇帝的赏赐,我想陛下也不想在这喜庆的日子里看到一张张苦瓜脸。」
那位酒客终于被说服了。
「有道理!」
然后转头对忙得不可开交的服务生说道。
「给那边那些先生们加两盘酸菜!算我帐上」
很快新的消息接二连三地传来,不过民众们却没多大反应。
他们并未因背叛和敌人数量的增加而感到苦恼,他们更多的是嘲笑那些人的自不量力。不过也有人感到非常愤怒,那就是那些真正的大德意志主义者。
尤其是汉诺瓦王国的行为,不仅仅是一种背叛,更是卖国,更是出卖自己的同胞。
当然法国人的行为同样也不可容忍,他们试图分裂德意志邦联神圣的疆土,奴役自己的同胞。
法国人的突然入场其实有些出乎弗兰茨的预料,他知道拿破仑三世对于阿尔萨斯-洛林觊觎已久,但他没想到对方会如此的急不可耐。
当然那位巴黎伯爵还是有点本事的,他早就开始了动员。阿尔萨斯-洛林公爵领这些年赚了不少钱,基佐和梯也尔夹在法国和奥地利中间其实一直都没啥安全感。
所以他们暗中一直在积蓄力量,购置军火,此时真正动员起来家底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