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塞尔达公主最缺什么?是复国还是封印魔王?可能都不是。
答案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尊严!
作为国家唯一的公主和继承人,在国家大事上没有发言权;她从小努力训练,学习剑术,却因为身体素质成不了骑士;东奔西走依旧觉醒不了女神之力,成为拖油瓶,每个人看她的目光都像是失望。
没人知道,那段时间她的压力有多大,因为周围的一切都在把她的尊严扔在地上,并反复践踏。
让她看起来像一个虽然漂亮,但里面空空如也的花瓶。
假如不是魔王要苏醒,换一个年代,她最大价值可能就是挑个好丈夫,然后生孩子,没人会对她抱有更多期待。
塞尔达错就错在,她既不够愚蠢,无法单纯地生活在虚荣的梦境中。又不够聪明,不能掌握希卡科技,成为超然存在。她能看清楚自己的虚弱,却又无力改变。
她仰头不是因为骄傲,而是一旦低头后连最后的尊严都剩不下。
可是就算仰着又能怎样?没实力就没尊严,她可太明白这一点了!虽然她贵为公主,但当时面临魔王入侵,还真没多少人照顾她脆弱的内心。
直到林克出现,总是夸她「人漂亮,悟性好,有杰出才能」,塞尔达听着高兴,内心依旧不敢相信。
直到她释放出第一个火球。
只有海利亚女神知道,那一刻她是什么感觉————就想爆掉这座城堡!而且她好像真的能做到!
力量在手中激荡,所有的风光天崩地裂!
所有执念粉身碎骨!
所有委屈烟消云散!
之后她就一个人坐在窗边,整整一下午,又哭又笑的闹腾,最后就正常了。整个人毫无形象的瘫坐在椅子上,点心盘子搁在胸口。那姿势,跟林克一模一样。到了这会儿也不讲什么礼仪,胸口掉了好多点心渣。
放在过去根本无法想像,过去的塞尔达公主哪怕一个人独处时,腰背也必须是挺直的。
可现在才明白,当人有了力量后,外在的一切都可忽略不计。所谓身份、礼仪、服饰、仪式感,不过是把人区分成上下阶层的手段。但这些东西其实很虚,尤其是对一个王国公主。
她有了力量,便不需要任何东西来妆点。
力量才是一个人最本质的东西。
而且公主也不是傻子,作为一国公主,始终享用最顶级的资源一她的守护骑士是第一高手,她的顾问是希卡族专家英帕,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