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他,他还活著?」
唉,林克没说什么「不算活著」之类的俏皮话,轻轻掏出一封信,放到塞尔达手里。
拿过信反复观看,每个字都盯著好久,不经意间已是泪流满面。
老国王在信里也没说什么,毕竟到了这个时候,还有什么可说的。无非就是反复强调懊悔与思念,国家的灭亡他要承担主要责任,他的父亲那一代要承担次要责任,封建社会是这样的。
—一他的责任是,过于疼爱女儿,被感情影响了判断,没有更早的督促塞尔达觉醒。
—一而上一代的责任是,非要阻止他和真爱xxx成亲,导致他直到登基才能跟心爱之人结婚,四十多岁才有女儿!假如魔王苏醒时,公主已经二十来岁,更加成熟稳重,是不是早就觉醒了?
还别说,这两件事快成公论了。
哪怕英杰的英灵在谈起塞尔达公主时,说的也是「让她不要自责,我们从没怪过她」。你看,这话的意思不就是默认了,错的就是塞尔达吗。
林克,林克是真不知说什么才好。
他觉得这一切都是被设计好的,因为如果魔王入侵,紧接著就被勇者+公主击败,太没有戏剧性了,冲突不够。
毕竟这样的故事历史上已经发生过四五回,都已经不配被称为传奇!
现在魔王来了,但公主却没觉醒!嗨,这悬念,这看点不就来了?
好在,塞尔达自己接受良好,她也是这么认为的————那林克也就不多事了。
老国王在信里说,历史已经是历史,未来由塞尔达自己书写一一因此塞尔达以后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要再受祖辈束缚,哪怕她将王国全面转向希卡科技也没问题。
塞尔达公主看后没有什么如释重负的表现,反正她早就想踢开老爹单干。
这封信写作鼓励,读作马后炮,干脆无视算了。
虽然刚刚有些激动,但现在想起来,当年的感情就没多亲厚。母亲在生她不久之后离世,父亲一夜间老了十几岁,之后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再没有当年争取爱情时的气魄。
当年大军溃败时,塞尔达也曾心里有过那么一瞬间————感觉亲爹和大臣都是废物!
虽然她没及时觉醒是她的错,可你们是不是也败得太快了!?
如果按本土林克倒下,而她觉醒的时间点计算,这里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就在那个时间点觉醒!
那么王国毫无疑问败得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