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下。
孩子乐了。
下午一点半。
学校操场上方的青空,总是比外界要蓝。
空旷的视野下,偶尔传来同学们嬉笑打闹的细碎声。
虽然已经大学了,但只要站在操场上,人的思绪就总会瞬间被拉回到很久以前。
像是永不会老,令苏澈感慨万千。
「待会儿,和大家约好了在格莱美琴行会面。」
苏澈坐在绿茵草坪上,思索着,新歌方面的麻烦事。
时间有限,要群力群策,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一起写歌。
事情已经说了,接下来就是流程化操作。
其实,写歌的第一步,很简单。
那就是想一个大家都认可的、愿意去演奏的主题。
有了主题,就可以作词作曲。
在业界里,总会有人争论,一首歌,到底是先有歌词,还是先有作曲(旋律),这就像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三言两语解释不清。
苏澈觉得,优先性其实是无所谓的,各有利,甚至个别吉他手出身的制作人,会先把编曲(伴奏)部分做完,然后再往上填写旋律,最后填词。
无论什么顺序,能出舞台效果,就算是一首好歌。
他的打算是,谁进度快,就先弄什么。
「之前问过安晴的意见,她似乎想写一首稍微压抑一点的歌————」
苏澈回忆着家猫的话————
【我有想法。我觉得地雷队就应该写地雷歌。既然是原创,那能够表达出我们团队的风格自然是最好。】
少女的话有一定道理,苏澈并不执着于健康向上的曲目,毕竟自己也不是什么阳光型选手。
「那么,如果是地雷曲,创作的流程就跟其它普通歌完全不一样了。」
他琢磨着,是走丧气fuureb路线,还是走阴间配器丧兮兮路线。
「歌词方面,完全交给安晴,最后我再审一下子,应该没大问题。」
「音色效果这块,给学姐去弄,也比较令人放心。
3
「最大的问题是编配。编曲我全权负责,作曲的话,就需要看情况去做了。」
苏澈的思路是最好民主,不能还是自己一个人完成所有部分,那样的话,大家的参与度就会降低,就变成了「演奏别人的歌」,这种情况就算是队友,也并非有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