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七早上。
难得被久违的闹钟吵醒,江渝白揉了揉眼睛,打了哈欠直起身来。
穿衣洗漱,收拾妥当后推开门,熟悉的早餐香气顿时飘了过来。
餐桌旁,姐妹俩已经早早坐在那里等着了。
“早上好啊~”
江渝白笑吟吟地打了个招呼,收获了一声撇撇嘴的‘早上好’以及一个写在小本本上的「江渝白早上好。」
今天是高三下学期开学第一天,同时也是林见夏转学过来的第一天。
林听晚自然穿着一身冬季校服,而林见夏则是一套简简单单的常服。
今天她肯定是不能像以前那样穿自家妹妹的校服了,校服教材什么的都得去教务处报道后重新领。
消灭完桌上的早饭,又确认了一遍要带的东西,确定没问题后,三人便一起出了门。
大年初七的清晨,街道上还残留着春节的余韵。
路边商铺的门楣上还贴着春联,还有几家甚至挂着‘初八开门’的小牌子。
也就苦逼的高三生了,人家店里初八开门,他们初七就要去报道来着。
人行道上,江渝白看看左边东张西望的林见夏,又瞅瞅右边安安静静的林听晚,心里颇有些微妙的感觉。
往常跟着自己上学的要么是姐姐、要么是妹妹,这回俩人一起的倒还是第一次。
或许是他的目光实在太过明显,一旁的林见夏眯起眼睛:
“看什么看?”
江渝白这回倒是没跟她斗嘴,只是偏着脑袋打量两眼,‘嚯’了一声:
“不容易啊,咱们林大小姐还有紧张的时候?”
“谁紧张啦!紧张谁啦!啦谁紧张!”
小刺猬果不其然地炸毛了。
江渝白也不说话,就这么饶有兴致地望着她。
瞪了半晌后,林见夏终于是泄了气,拉了拉书包带子,闷闷道:
“也不是紧张啦,就是就是好吧就是紧张了,怎么了嘛!”
“我也没说什么啊,”江渝白好笑道,“人之常情嘛。”
林见夏心里刚有些惊奇,这汪汪嘴里吐不出象牙的家伙居然还会安慰人,紧接着便听见悠悠一句:
“——我当时幼儿园毕业,第一天上小学的时候也是这么紧张来着,挺正常的,不用感到不好意思。”
她甚至还愣了两秒,猛地瞪大眼睛:
“江渝白!你这是安慰人还是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