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挺替隋胖子高兴的。\
“本来呢,按照规矩,新人入伙,咱们得聚餐。但……这个月的情况小隋你也知道,大家基本都没休息过,这又赶上了个周五。也都累了,想歇歇了。所以,聚餐就免了,一会儿下班了,大家都好好休息两天,下周、下个月、用更饱满热情的态度迎接工作。嗯,就说这么多,小隋,去办手续吧。”\
张正文说完,再次带头鼓掌。\
掌声中,终于能以正式记者自称,并且享受一切单位福利待遇的隋胖子不停的鞠躬著,快步走出了办公室。\
接著大概半个小时后,他拿著一纸代表自己身份的合同走了回来。\
满脸喜色。\
“搞定了?”\
“嗯!嘿嘿……我爸都快高兴死了。”\
隋胖子的脸上再次出现了笑容,接著说道:\
“三个人没留下来。江晨、毕晓琳、王志成……我都没看到他们人。”\
李木微微点点头。\
其实在他看来,单位转正真的不算难。\
勤快点,文章发够,或者是脑子灵活点,肯定没问题。\
可连这种标准都留不下来……那就只能说明能耐是真不够了。\
“今晚聚餐?”\
“嗯,我发短信问问其他人去。”\
“好。”\
接下来的事情,李木就没再管。\
而等时间终于熬到了下班,等李木收拾好了关于《四小花旦》新闻的一些初稿段落,又去了个卫生间后,走出单位门口时,一眼就看到了聚在一起的实习生……不,新入职的正式记者们。\
各个眉飞色舞。\
只有三个人,身影无比落寞。\
“诶,李木来了,走走走,去吃饭。”\
隋宽眼睛最尖,接著是自从那天之后,就再也没私下给李木发过消息的李薇,最后则是其他人……\
01届的实习生们一同朝著单位不远处的饭店走去。\
只不过这次,李木发现了一些区别。\
他身边的人更多了一些……\
可那三个人则跟在后面。\
明明在几个小时前,大家还都是“同事”,可如今却似乎已经产生了一条泾渭分明的线,把两边彻底隔开了。\
“啧。”\
他暗暗感叹。\
还真是此一时,彼一时呢。\
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