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奇才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0后,整轮系列赛的舆论风向发生了一次戏剧性的大洗牌。
凯尔特人的更衣室里充满着迷茫、沮丧和互相指责的阴影。
又是一场19分的大败。
佩顿和沃克在进攻端的低效(两人合计27投仅9中),成为了媒体长枪短炮轰炸的焦点。
加里·佩顿在更衣室里甚至没有脱下球鞋,他用极其生硬的语气应付着记者。
当被问到为什么凯尔特人的快攻完全打不出来时,他有些失控地说道:
“我没有球权——今晚打得毫无战术可言!每个人都在拿球单干。当你在客场面对这样一支防守球队时,如果你不能分享球,你就是在自杀。”
全场12投3中的沃克则拒绝承认是奇才的防守锁死了他,他更倾向于归咎于运气和裁判:
“他们(奇才)没有击败我们,是我们自己击败了自己。我错失了很多平时能进的空位投篮。”
“至于防守?他们有些动作早就超过了犯规的界限,但这里是他们的主场,我们得不到哨子。”
只有皮尔斯还算有些血性。
“2比0算不上什么,回到波士顿,我们会打出回应来的。”
相比之下,奇才更衣室里只有冰水倒进木桶的声音。
奇才这群经历了常规赛大风大浪的硬汉们,表现出了一种冷酷的理所当然。
杨策就像是一个老练的猎人,笑着调侃道:
“加里和安托万在下半场似乎都不给对方传球了,我看到的只有保罗·皮尔斯在单打——”
“我们注意到了这一点,在防守端可以更加肆无忌惮地包夹对手了。”
杨策云淡风轻的几句话,就把绿军内部的关系挑拨开来。
espn的评论员史蒂芬·a·史密斯在赛后直言:
“没有阿泰斯特,奇才依然是联盟最残忍的防守机器。”
接球——起球——出手!
gif~
整个动作自信满满,一气呵成!
唰!
因为整个过程太过果断,导致站在杨策身前的卢克·沃顿,都没来得及伸手封盖。
三分球空心刷网!
“漂亮的无球游走!果断的出手!”
第一次出手就空心命中三分球,杨策感到一切变得不一样了。
在场的所有人都望向杨策,对他的这记三分刮目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