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生和介回到医局。
推开门。
里面的灯还亮着。
市川明夫和高桥俊白天里当牛做马,这会儿已经躲去值班室补觉了。
只有今川织还在。
她的桌上,摆着几张ct胶片,旁边是一东芝的文字处理机。
听到开门声,她擡起头。
“去拿个资料而已,怎么去了这么久?”
语气不重,但不满很明显。
桐生和介把门带上。
“碰到了筑波大学的盐见讲师,多说了几句。”
今川织手里的笔停了一下。
“盐见贵之?”
“嗯。”
“他跟你说什么了?”
“问了堀川桑的情况,又给了几本今年的期刊。”
桐生和介将那几本书册放到桌上。
纸页很新,封面还带着海外邮寄过来的硬挺感。
“他干嘛给你这个?”
今川织问得很快,警惕性十足。
筑波大学的人不来找麻烦就算好了,还会送这种难得的期刊?
“说是初次见面的见面礼。”
桐生和介如实回答。
“你信?”
今川织反问道。
“不太信。”
桐生和介顺着她的话说了下去。
“那你还拿回来?”
“因为我觉得前辈可能会用得上。”
桐生和介表情认真。
今川织嘴唇动了动,刚要说话,接着又把话咽了回去。
她本想说不要随便欠人情。
可是……今年刚出的原版期刊,对一篇要拿去学会投稿的病例报告来说,确实有用。
她转而看向桐生和介另一只手里的塑料袋。
“那是什么?”
“红豆汤,给你。”
桐生和介从里面拿出一罐,放到她手边。
今川织愣了一下。
写了一整天的论文,不仅眼睛干涩酸痛,肩膀也僵硬得厉害。
这时,最能让人心情变好的东西,很简单。
一点甜的。
一点冰的。
最好还不用自己花钱。
红豆汤罐身带着一点冰意,贴在手边,很是舒服。
“这么晚了,还买这么甜的?”
她一脸嫌弃,却已经伸手去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