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的限制。
在深圳,现在真正能打破工农限制,不管什么人都会招用的,只有工业区之外那些外资企业。而他们不管什么农业户居民户,最大的原因还是,他们是不用管这些工人以后怎么样,不用管你退休之后,有没有保障,你在这里干一天,就拿一天的钱。
同时,也不用管你的医药费报销。
这样的用工,其实和内地工厂招用的临时工,区别不大,工厂招用临时工,也不用管你什么户口。
小张还不死心,他和大林说:“你等着,等我去向老邹他们汇报,把你的情况和他们说说,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或者看看管委会那里有没有户口指标。”
大林领了小张的好意,和他说谢谢你。
他心里当然也期待着,期待着会有奇迹发生。
但结果还是没有惊喜,小张去向邹副处长他们汇报,邹副处长他们也真心想要大林,他们去找了领导,但领导也没有办法。
蛇口工业区管委会,省里每年都会有农转非的指标下来,但这些指标是跟着项目的,必须给那些土地和房子都被全部征用的当地农民,其他机动的指标,一个都没有。
而且,也就像是小张说的,深圳那个时候引进人才有特殊政策,中组部还下过文要求各地支援深圳。但有很多时候,你的政策越好,口子开的越大,什么人才都可以引进的时候,大家觉得,你更没必要一定要引进一个农业户。
对大林来说,还有一个头痛的问题是,他不是什么学校毕业的,当然,如果他是,也就不存在户口的问题。
虽然连管委会主任都知道,大林画画画得好,是个人才,但人才不是嘴巴说说的,要有文字的证明。你说他是个人才,那他总要是什么艺术院校毕业,总要得过什么奖吧。
你总不能什么都没有,就说他画画画得好,带着他去给每一个质疑他的人,当面画给他们看吧?
大林最后没有能够去蛇口工业区宣传处,小张好像比大林还失望。
大林自己已经习惯,或者说,他早就已经认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