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七点才会发车。
大林站在那里犹豫了一会,没有上车,他想自己这一身的腥臭,上了车后,大概会招来一车人的侧目。
同时,他在站牌上也看到,这4路车从他所在的招商局这个起点站,到终点站和平路口,中间还隔着十四站,这里离深圳市区应该还远。
大林心里还在担心,这路上会不会有检查站什么的,要是有,自己在车上,就只能等着被瓮中捉鳖。
当然,大林更不知道,他们到深圳要找的孙武,其实就在蛇口。
大林决定还是走路去深圳市区,就沿着这4路车沿线,一直走。
天早就已经大亮,路上人车都多了起来,大林在路上走着,谁都没来管他。加上他身上还背着画夹,手里还提着画箱,别人一看就知道他是画家,以为他是在走着写生。
只是,从蛇口招商局走到市区的解放路,走到4路车倒数第二站市委门口,路途实在有点遥远,足足有五十多里路,加上在路上吃饭和休息的时间,大林花了九个多小时才走到市委门口,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
从市委门口继续往终点站和平路走的时候,哈哈,大林居然看到了他烂熟于心的红岭路,虽然孙武给他们的地址是红岭北路,但大林知道,这北路北路,不就是在红岭路的那一头吗,这一头是个三岔路口,不可能再有路。
大林于是左转,朝红岭路走进去。
走到市第一建筑公司门口的时候,大林在大门口看到白牡丹留下的那句话和几个“正”字,最后一个“正”字还没有写完。大林马上知道,这是白牡丹留下的,再过一会,自己就可以看到白牡丹了,他疲累的身体,好像顷刻被注射了兴奋剂。
看看手表,时间才过了五点半,离白牡丹要来还有半小时,大林就走去里面,想去找找孙武。
办公室这个时候已经下班,没有人,连门都关着。大林找去那和他一样臭烘烘的工棚里,里面的人告诉他说,孙武不在这里,他在工地上,工地在蛇口。
“是蛇口渔港和招商局的那个蛇口?”大林问。
对方和他说是,深圳就这么一个蛇口,不是那里还会是哪里。
大林听了哭笑不得。
从里面出来,大林看到呆呆地站在门口的白牡丹,两个人这就小别重逢,但对他们来说,好像已经分开了很久很久。
大林看到白牡丹是骑自行车来的,他大感意外,问:
“你什么时候学会骑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