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走了,才不会管你,即使你再通过检查,也只能坐公交车自己进城。
大林和白牡丹提着行李到了公交车站,两个人已经是满头满身的大汗,看到这里的公交车只有一路,号称一号公交车,而去的地方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去往宝安县城。
两个人坐着车,到了宝安县城,下了车之后,发现这里完全就是一个大工地。他们下车的地方,马路还在浇,而路两边都是新建的三层和四层的房子,大多数的房子连脚手架都还没有拆。
他们下车的地方,应该是县城的主要马路,两个人看到新建的县政府大楼,就在他们的斜对面,里面已经有人在办公。但这个地方,根本就没有形成街道,更没有什么商店,只有在离他们不远处的一个铁棚子里,有一家代销店,好像还有一家饭店。
两个人到现在,连中饭都没有吃,饥肠辘辘,他们就走去这家饭店。
宝安县原来的县城深圳镇,现在已经是深圳的市中心罗湖区,宝安县在七九年成立深圳特区时就已经改名为深圳市。到了八一年,国务院决定恢复宝安县建制,管辖除了深圳经济特区以外的各镇,属于深圳的下辖县,宝安县城,是在原来宝安县的西乡新建的。
连在宝安县委县政府上班的干部,当时都被大家戏称为“宝安仔”,这些“宝安仔”每天上午从深圳市区坐车出发,路上走一个多小时,出关之后到这里来上班,每天下班,又坐着车入关回去深圳。
到了晚上,大林和白牡丹他们现在在的地方,连路灯都还没有,一片漆黑,冷清得鬼都能爬出来。
只有在县城周围一个个工业区,或者工厂的院子里,才会有喧闹的人声。
两个人走到饭店里,饭店里只有三张桌子和一个爱理不理的服务员,还有一个打着盹的厨师。看到他们两个进来,服务员不是马上表现出一副欢迎光临的样子,而是一脸的不耐烦,是觉得他们这个时间还来吃饭,真是讨厌。
饭店只有十几个平方,厨房和吃饭的地方是连在一起的,锅灶就在房子的一角,要不是顶上有个铁皮顶,这就是一个路边的摊子,但这摊子门口挂着的牌子,却写着“国营宝安饭店”几个字。
大林和白牡丹肚子很饿,也懒得管对方的脸色好看还是不好看,这里在卖的东西也不多,除了炒河粉和汤河粉之外,还有就是大鹏濑粉仔。
大林和白牡丹看看,这个大鹏濑粉仔和睦城的汤粉干差不多,他们就点了两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