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次,上面要调他去县里工作,都被小吴婉拒了,他现在想想,不知道是不是当时的婉拒,才让自己现在还能安耽地坐在这里。
很多时候,地位的高升不一定是好事,你在更高的位子,就不能像自己在睦城这样,尽自己的能力和良心,踏踏实实做一点事。很多时候,你会身不由己,被陷进各种各样的漩涡里,像吴法天,得意的时候是真得意,现在呢。
就这样一直在这里,每天上班下班,不管上班还是下班路上,一抬头都能看到乌龙山,小吴觉得挺好。
他一直认为,自己就是睦城人讲的,那种见不到乌龙山会哭的人,没什么出息。
没出息就没出息吧。
下班的时候,小吴路过老莫家高磡下面,他犹豫了一会,心里在想着要不要上去,把老周现在已经恢复工作,他派人来找过自己的事情和老莫说说。
小吴想想,最后还是没有上去,他觉得现在去说这些,不管是对老莫还是大林来说,都没什么意义。
四月底,许昉两夫妻带着他们的小女儿,又去了上海一次,带她去新华医院看病,这还是许家老二帮助他们联系和安排的,许家老二,现在是上海第二商业局的一把手。
一起吃饭的时候,许家老二和许昉说,四月五日,中央已经批复统战部和公安部,决定对黄痴鬼他们那一批人,全部进行摘帽处理,接下去马上就会有具体的步骤。
许昉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回到睦城,他本来想去睦城饭店门口,把这个消息告诉黄痴鬼。想了想又没有去,而是在家里坐下来,动笔给清华大学写信,把黄痴鬼的现状告诉他们,希望能引起他们学校的重视。
写的时候许昉就想到,自己这信寄出去之后,很可能会石沉大海,了无音讯,但他已经决定,只要他们没有回复,他就每个月都替黄痴鬼写一封信给清华大学,直到他们有回音为止。
只有这样,许昉觉得,自己才算是尽到了对这个同学的责任,现在除了他,没有其他任何人,会来替黄痴鬼做这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