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是能够提出来一些自己的意见。
而这些天才们,最喜欢听陈常在对于飞弹未来发展方向和一些细节东西的意见。
他们也会根据陈常在提出来的一些东西,给出他们的理解和解决方案。
当会议结束之后,所有人就又都投入到了他们的工作当中。
陈常在此时正在他的办公室中,看着手中的一份1943年陕北工业发展的上半年报告。
现在整个陕北都在抓紧着一切时间,为了最后的决战时刻在拼命努力着,而在工业领域更是如此。
多年下来,陕北的工业发展已经走上了真正的快车道。
此时包头钢铁厂的一期工程已经稳定投产大半年了,这个可以说是巨无霸一样的钢铁厂完全达到了预计产能。
只是已经投产的一期三个车间,就已经达到了年产230万吨粗钢的预期产能。
现在包钢正在抓紧建设二期工程,有望在年底再拿下来三个车间。
到那时仅仅是包钢一家,年产粗钢就能达到460万吨。
如果再加上吴家堡和陕北其它钢铁厂的产能,陕北明年年产粗钢可以达到六百万吨。
这个钢铁产能如果按照世界钢铁产能排名的话,也仅仅是比小鬼子少了一百多万吨,可以排到全世界第六位了。
虽然这和美国每年八千多万吨钢铁产能相比差的还很远很远,但是这对于华夏来说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奇迹了。
陈常在相信用不了二十年,华夏的钢铁产能一定可以进入到世界钢铁产能的前三位。
除了钢铁之外,陕北的原油开采和炼化一样在突飞猛进。
陕北最开始开采石油的时候,还是用着最古老的方法,搭着木头架子一下一下往下凿井呢。
那时最先进的采油设备,还是民国时一些小资本家从国外弄来的老式采油设备。
可是因为华夏国内战乱频发、经济凋敝,再加上国外低价油的冲击。
那些小资本家破产的破产,转向的转向,因为在国内采油是真的赚不到钱。
毕竟那些石油采出来之后还得炼化才能用。
而在光头佬的统治之下,不要说石油炼化了,就连火柴、铁钉都得从国外进口,怎么可能让国内的炼油厂活下去。
就连陕北延长那个1907年满清朝廷官办的石油炼化厂,在几经转手之后也进入到了濒死的状态。
他们炼出来的油成本之高,在面对进口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