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舰队来到了青岛,然后因为青岛港的反潜网布置严密,美国人的潜艇偷袭没有成功,所以只能派出来蛙人冒险偷袭了青岛港。
既然有了这个结论,自己就得有所反应,于是多田武雄在港口遭遇蛙人水下爆破的一个小时后,就派出海港中剩下的几条快艇去港口外面转了一圈。
不过这大半夜的这些快艇也跑不远,只是转了一圈就回去了。
而第二天一早,多田武雄就给小鬼子海军华夏方面舰队的最高司令官,吉田善吾海军大将发报。
报告中他说道:「帝国第三遣华舰队在昨日深夜遭到美国潜艇部队派出的蛙人潜水偷袭,给我部造成了些许损失。
我部在遭遇偷袭之后,马上派出了两艘猎潜艇和十余艘快艇全力出海追击。
磐手号装甲巡洋舰也马上生火出航追击,可是磐手号在出港的时候突然遭遇大浪触礁。
磐手号毕竟已是几十年前的巡洋舰了,它在遭遇大浪触礁之后终于是无法抵御岁月的侵袭,断成了两节沉没在青岛港中。
可是我们的猎潜艇和快艇部队却英勇无畏地在夜色中冲进了大海。
在和美国潜艇舰队斗智斗勇五个小时之后,终于在黄海海域击沉了美国人的潜艇六艘。
美国人在海上浮尸无数,可因为风浪太大,已没有打捞美国人尸体的条件,所以舰队只能马上回港避风,但两猎潜艇因为在战斗中受伤,又因风浪巨大,最后只能弃船于黄海之内。
属下认为,这次美国人之所以要偷袭青岛港,主要是因为美国舰队在太平洋上遭受到了重大的损失。
为了减轻他们在太平洋上的压力,只能用这种围魏救赵之计让我们强大的帝国海军回援华夏。
属下认为这等小计在将军面前犹如班门弄斧,所以我想我们在青岛这边除了需要加大沿海炮舰等小型船只的补充之外,对于大型舰船还是要乘胜追击,完全消灭美国人的所有舰队为好。
属下冒死进言,请将军恕罪。」
当身在魔都的吉田善吾看到多田武雄这封不知道是请功还是请罪的电报之后,它就知道在青岛那边确实是出事了。
而且在青岛那边基本上已经被当作活动炮台用的磐手号一定是真的沉了。
可是当它看到了多田武雄的分析之后,它也认为这次袭击青岛港的应该是美国人。
而多田武雄说美国人这次袭击青岛港是围魏救赵,它也认为这很有道理。
至于多田武雄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