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霸道,而是一般导演压根就指导不明白,还不如老板自己琢磨。
所以从《庆余年》到《雪中》,李木戈都自觉地当个“项目经理”。
毕竟导演本质上也就是在管理一个项目,将不同的小团队捏合在一起去推动同一个工程,哪一个环节拉胯了,很可能都会影响到最后的工程质量。
当然,原版的《雪中》例外。
它是全方位的拉胯,不是个别短板拖垮了这部剧!
根子上,那就是一个全方位低质量的垃圾剧。
只不过李根希饰演的姜泥槽点最大,这才让很多人故意甩锅罢了。
张鸿还记得当初他追《雪中》时,第一集还没开始他心里就有种不好的预感。
明明李白的《侠客行》那么有气势,那么好的一首诗,结果片头竟然特么像在用打字机一样,一个一个往外蹦?
说实话,当时张鸿就无语了,做个简单的水墨书写的动画特效很难吗?
水墨写意不会吗?书法不会吗?
好好的一个《侠客行》,硬生生让这群脑残表现的没有半点气势,看起来像是个半死不活病秧子。当时还是外行的张鸿就觉得导演和制片人真是一点审美都没有!
后来看完第一集后,他就更确定这点。
并且意识到,《雪中》的整个幕后团队都是垃圾一一脑残的武指、脑残的摄影、脑残的灯光。最后,还有智障导演的脑残审美!
说实在的,选角错误已经是最小的失误。
就这个幕后团队,就算是给了全影帝阵容也是白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