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明晦仔细回忆当时的情景,其实老魔并没有要求他种出果子以后返还多少,第一次只是说是在其他世界随手摘的果子,第二次才说是在灵空仙界偷的。
老魔当时让他拿回去试种,成功了固然最好,不能成功就吃了。
没有约定过,管明晦当然可以不给,甚至不告诉老魔。
但他绝对不会那样做。
他从幻波池里拿了那些东西,都会对圣姑伽因一再忍让,先后数次给对方机会,反复劝其回头。
如今借着这果子炼成了新的身躯,相当于重新投胎,再世为人,彻底摆脱过去命数的束缚,从此顿开金锁,鱼游大海,飞龙在天,这种天大的人情,他怎么能不还?
不管老魔的发心如何,也不管他未来要对自己如何,至少从现在这一刻往前算,论迹不论心,他就是这个世界上对自己最好的人。
如果因为一个人未来会如何做,现在就去攻击他,自己不就活成了过去最讨厌的人的样子:你将来会危害人间,所以我要先杀了你!
若是将来老魔真的与自己为敌,到时候再动手与之决一死战便是!
若是现在昧着良心欺心行事,那才是糟糕至极,将来再跟老魔对上,那老东西必然会以这个为突破口,对自己进行心神上的禁制和攻击。
不但要给,还得用心的给,用报答的心情和方式去给!
不亏心,不欺心,才能让自己形神圆满无缺!
老魔当初给了自己三枚果子,自己现在还回去三枚,那叫划清界限,两不相欠。
这种做法有点太过自私自利,像受了气的小媳妇。人家当年只是给你果子没跟你要过什么承诺,现在也没跟你要,甚至提都没提,你现在仙法修成了,就把当初的东西还给人家,简直太小家子气了,不是仙人所为!
管明晦想了想,这事倒不用着急,老魔现在应该还在搓弄邓隐,还原参悟《血神经》恶册呢。
他又去树上摘了一个果子,然后去圆椒殿中采了一大堆灵药回来。
这种事情,他不能假手旁人,只能自己动手,将每一种药物分别炮制,每个步骤都无比精心在意,丝毫不能出错。
然后把药物依次填入炉中,再次施法开始炼丹,又在炉中炼出来一个纯阳灵婴之躯。
他将北方黑眚法身招来,将其投入到炉中,进入小人身体之内,融合了以后,开炉“出生”,飞出来也迅速成长为一个少年。
法身修炼极难,极耗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