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万秋摸索著下巴,一脸认真的开始思考:「如果我拿到题目的话,因为我拿到的甜品题目,当然先问主菜做什么。」
「在能配合主菜和前菜的前提下,在去思考制作什么,然后还要考虑食客们爱吃什么,还有自己想表达给大家什么样的感受。」
「感受?」
何川有些茫然:「什么……感受?」
菜不是只要好吃就行吗?
考试也只要考出标准啊。
没有人告诉他,考试的时候也需要重视感受啊。
…
许舟只是看一眼就知道何川在想什么。
「考试是没有办法。」
「考试必须有一个标准。」
「但是现实运用起来就不一样了。」
「就像是你考试的时候作文打了满分,但是你运用到现实里,要靠写文章挣钱的话,就得考虑读者爱看什么……其实厨艺也是一样。」
「……」
看著何川迷茫的样子,张万秋补了一句:「就是想传达给大家什么感觉,比如最简单的节日,用什么菜传达给大家感受到这样节日的氛围,又或者是文化啊,又或者是其他的…」
而且。
他们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
…
这样吗?
何川一瞬间有些迷茫,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歌剧院蛋糕。
「可是今天也不是节日啊。「
「……」
张万秋哭笑不得:「但是你的这个蛋糕全部按照标准做的,你可以加一些自己的想法和配方进去啊,不一定要完全按照标准来做,标准不一定就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许舟看著张万秋讲得差不多了,又品尝了一下另外的两道菜。
「很标准的味道。」
「鹅肝和鸭肉冻都做得很标准。」
「但是你们有一个最大的错误,你们觉得复杂的菜一定比得过简单的菜,以后你们一定要摒弃这个想法。」
「复杂和简单的菜都是一种表现形式,最合适运用在当前场合的才是最优选。」
复杂的菜当然有它存在的意义。
在正式场合,或者宴请的时候,它也是需要存在的。
但是菜的好坏高低,不能纯粹因为工序难度高,它就厉害。
这个想法肯定是错的。
…
稍微点评了一下之后,许舟才直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