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日本陆军大将。
从1941年5月至到1944年担任中国派遣军司令官。”
“任内,坚决反对对美开战,反对偷袭珍珠港。
反对扩大对华战争,主张‘以战养战’,避免主动出击。”
“其任期内,中国战场基本未发生大规模战役。
直到1944年岗村接任后,才发动才让校长从开罗会议“四巨头”!(罗斯富、斯达琳、邱吉尔、校长)
变成都不邀请他参加雅尔塔三巨头会议的,
丢人丢到全世界的“豫湘贵战场上的大溃败”的大战!
田俊陆被视为日本陆军中的‘反战派’代表人物。
但其并非真正的和平主义者,而是出于战略考量……日本已无力征服中国,应集中资源应对美英。
但同样也是因为‘反战’,他才没有象其他甲级战犯那样!
东条、西围、岗村、坂元、土肥、矾谷几乎所有侵华高层一律
绞刑,活活勒死!
唯独他活到1962年病死!
便宜他了!”
韩振华当时看完,笑了。
果然。
日本内阁已经知道,他们征服不了中国了。
所以,他们需要一个人,来“踩刹车”。
而田俊陆,就是那个踩刹车的人。
启用一个公开反对扩大战争的“反战分子”当中国战场最高指挥官,听起来匪夷所思。
但如果站在日本内阁的角度来看,就合情合理了。
仗已经打了四年,死了几十万人,花了上百亿日元,中国还是没投降。
再打下去,帝国就要被拖垮了。
与其继续增兵、继续消耗,不如维持现状,把资源集中到南进上。
东南亚有橡胶、有石油、有锡矿、有橡胶园那可都是帝国急需的战略物资。
而田俊陆,就是执行这个战略的最佳人选。
他反对扩大战争,他会克制不和国军发生大规模冲突,他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维持治安”上。
这对日本来说,就够了。
对民国来说呢?
韩振华靠在椅背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西围老狗终于走了。”
他喃喃自语,声音很低,但在安静的办公室里,还是清晰可闻。
西围老狗的回国,让韩振华在终于彻底松了一口气的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