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靠骑兵传递命令,以及各团长“充分自主权”便宜行事!
何况截取电报用的专业设备和比专业设备更加稀缺的专业人员。
说实话,在电讯技术方面,山城方面反倒是一直是遥遥领先!
不光领先我党,连伪政府和日本人相比,都是领先的!
因为军统方面早就成了“哥乐山电讯训练营,网罗了全国的数字天才”
一批又一批的培养出了大批电讯人才和破译人才!
甚至原本剧情中,连日军偷袭珍珠都是这群人破译出来,并上报漂亮国方面的。
只是漂亮国方面不知是没重视,还是完全故意的?
说漂亮国不相信吧?
他还提前把最重要的三艘航母,约克城号,列克星敦克,企业号调出了珍珠港,保住了最后果要的战力!
说他知道吧?
还坐看珍珠港内亚历桑拿号重型战列舰等几十艘军舰被日军偷袭!
这件事到最后也是一笔糊涂帐,没人说的清!
但是,国军破译了日本偷袭的电报,却是实实在在记入各国档案的!
韩振华放下手机,叹了一口气,日军大扫荡,他真的没有办法!!
因为这已经完全脱离了“情报”的范畴!
手机ai显示,我党上百个团大反攻后,日伪军抽调120万大军的报复性大扫荡持续时间将近一整年。
最最重要的是,完全没有大战,每天都是无数的小战!!!
整个大扫荡的一年时间,战斗足足817次。
战斗都围绕团一级,营一级展开。
我党在华北西北,别说营一级,团一级都没有电台。
即便自己每天都从手机上查到的战斗信息!
也无从传递情报。
难不成真要像经典电视剧《某剑》中独立团通信连长说的“就是把马跑死,也要把信息传递给各营,各连”?
没用的!!!
也只能安慰自己,我们在华北西北的兵力都是新兵,不淬火,不成钢!
日军持续一年的扫荡,几乎让华北西北我军战士人人都参加了最少大小几十战!
完全从一个新兵练成钢铁精锐。
从整个剧情进程来看,是好事还坏事,还真不好下结论!
韩振华放下手机,又拿起赵炳生送来的“车夫会每日情报”。
厚厚一沓,足有二十多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