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力火力都占优,打了一个星期,攻克了南阳。
但日军主力并未受到重创,只是主动撤退。
双方都没死多少人,都没损失多少装备。
好像是死伤九千人!!!!
打完,各自收兵。
国军得到了“大捷”的名头,日军得到了“牵制国军主力”的说辞。
各取所需。
表面上看,国军打了胜仗,老百姓欢欣鼓舞。
但实际上呢?
日军根本不在乎。
他们的战略重心在南进东南亚掠夺石油,在华北西北扫荡我党根据地。
中原地区,本来就是兵力空虚地带。
校长也是抓住了这个有利时机,打出了一小场还算漂亮的反击。
表面上攻克南阳,但实际上,并未给日伪军造成多大损失。
这一点,日本人也清楚。
这纯是“面子工程”,用来转移或者分散国内舆论工具的。
“韩校长,到了。”麦克的声音从前座传来。
韩振华回过神来,抬头一看,圣约翰大学的校门已经在眼前了。
他收起报纸,推开车门,走了下去。
“韩校长早!”
“韩校长好!”
一路上,不断有学生和教员跟他打招呼。
韩振华微笑着点头回应,脑子里却在想着别的事情。
今天是2月10日。
距离李常江叛变,还有三天。
情报已经传给明喽四天了!!
当然接到情报后的明喽当天就打电话来“约饭”,
说我们和浅田大佐也像好几天没聚了,聚聚吧?
经费的事韩校长放心!
话里话外意思是“经费的事一定尽力”,
还要“感谢韩校长以往对明氏商行的照顾”。
韩振华当时就明白,明喽收到了情报,只是用隐语表示一下,当即就笑着回绝了:“最近忙得很,吃饭就算了。
对了,美惠子她回国了,可能没给明市长说?
她三哥那边急召,让她紧急回日本了!
唉!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让我安心在魔都等她接任菊机关机关长的好消息就行。
你明大市长忙得很,还是赶紧办正事吧!”
明喽当然听懂了……正事,就是李常江叛变的事。
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