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墙,又想起院子里那些扛著燧发统的新兵,还有杨六那番「奉旨抢劫」的话。
这大明,不是他想的那样。
如果————如果能真的为这样的朝廷效力,在海上抢真金白银,似乎————比在辽东那苦寒之地,跟著大汗抢点粮食布匹,要有前程得多?
这个念头让他自己都打了个寒颤。
他甩甩头,把这大逆不道的想法压下去。看著手中那张盖著红印的「勘合」,再想到他这些日子从倭人和西班牙人那里抢到的金银,这个心思啊
那叫一个澎湃!
他又不是帮著大明打大金,而是打倭寇,倭寇那么坏,打他们有错吗?没有吧?大汗应该也反对不著吧?再说了他苏完瓜尔佳家的庄子一年才赚几个钱?出海抢一趟,抵得上在黑土地里面刨三年!是个人,都知道该怎么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