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地说:“你们做的包子的确好吃。至于为什么不好卖。完全因为徐记糕点好卖。”
曾氏不明所以地看着程顾卿,完全不理解。
程顾卿解释道:“包子和糕点虽然不是同行,但都是吃食。早饭可以吃包子,也可以吃糕点。你们的包子摊摆在糕点铺这边。买糕点的越多, 买包子的越少,别人都吃糕点了,哪里还有肚子吃包子。”
这么一解释,曾氏就明白了。
愤愤地说:“阿娘,俺们的包子也很好吃,怎么就去买糕点,不买包子呢?哎呀,这些街坊,太没口福了。”
徐记糕点铺这么久未开业,大家当然去买糕点了。
而徐记包子?又不是独一份,外面也有的卖,大家不缺包子吃。如果是程顾卿,今日也买糕点。
安慰地说:“好了,这两天糕点铺会比较忙。包子就少做些。过一段日子,就会有人过来买包子了。”
曾氏看着一笼又一笼的包子,以为今日会好卖些,做了不少。要是没卖出去,岂不是亏死了。
程顾卿好似知道曾氏想什么,说道:“卖不出去就卖不出去,拉回家里吃,娃子多,保证能吃完。”
曾氏:
欲哭无泪,才不想给娃子吃。她们是要卖钱的!
喜欢穿成女屠夫后,全村去逃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