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长,俺这是做买卖做得久了,不知不觉地领悟到的。”
徐麻子媳妇也笑着说:“看着左邻右舍做买卖,俺们也会学到不少。”
转过身对着曾氏道:“文博娘,俺们明天要不要摆摊子卖包子?”
曾氏也想卖包子,因为赚的钱归她所有。家里的婆婆比徐家村的婆婆好太多了,不会强迫交给公中。
偷偷地看了一眼徐老三的腿上,摇了摇头:“俺暂时没办法摆摊。”
徐老三和曾氏商量好了。徐麻子做糕点,曾氏卖糕点,徐老三在一边看着并且算账。
所以曾氏哪里抽得了空卖包子。
二妞娘想了想说:“要不俺们做少点包子馒头,俺卖,你则卖糕点。能卖一点是一点,不摆摊别人还真以为倒闭了。”
曾氏想了想,拉着二妞娘问程顾卿。
程顾卿两手一摊,无所谓地说:“这些事你们看着办。”
摊子不是她的,赚的钱也不是她的。
曾氏&二妞娘:
婆婆的确开明,不过也太甩手掌柜了吧?
最后曾氏和二妞娘选择了摆摊。
份量比之前的少一半,卖完就卖完的那种,不会回去补货。家里的买卖还是糕点铺大头,必须保证糕点铺的正常运作。
程顾卿全程不参与,只要勤勤恳恳干活,全都是鼓励。
何况做买卖的钱又不归她所有,不想管太多,
喜欢穿成女屠夫后,全村去逃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