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忽然发现,这个时代好像酒驾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这么说也不对,应该说是……大家都不太在乎。
就比如冯小钢,明知道安心不喝酒,但还是要了两瓶啤酒。说着什么“你别老喝饮料,喝不了酒,你就喝白开水,饮料都是糖”的话,然后自己邦邦邦的灌了一大口。
而安心问出那句“你怎么开车”的时候,他的回应是“嗨,这两瓶酒,没事儿,天热,喝两口凉快”。
然后很安稳的把安心给送回了学校。
还夸他有安全意识,上车知道系安全带……
就挺离谱的。
不过通过这一顿饭,他其实一下子就能理解当年那个特别逗的《甲方乙方》是怎么拍出来的了。
虽然记忆模糊,但电影那种基调,其实和冯小钢现在说话的方式还挺像的。
又或者说……他、王硕、徐婧蕾,甚至是许啨。
这些人的行为处事方式都有着一种相当高的类同。
至于这种类同是什么……安心愿意概括成那所谓的“大院儿子弟”的方式。
在97年这个节骨眼,信息渠道相对闭塞,但人们的思想已经开始在开放中寻求更独立自主意识的当下,他们用来自于民间,却高于民间这个平台,但又无法上达天听的一种高个子视角,对其他“普通人”解读着他们眼中的世界。
嬉笑怒骂,荒腔走板。
确确实实来源于群众,但却不跟后世一样远远的“高”于群众……
还……挺有趣的。
至少,在如今这个时代。
很有趣。
至于他们后面为什么会变成那个模样……安心倒无所谓。
世界总是再变,不变的是自己不就好了?
他思考着,一步一步走进了校园。
……
四月下旬。
天,愈发的暖和了。
而王硕前往美国的消息到底不胫而走,不知道谁传出去的,但确确实实,当这消息都吹进学校的时候,基本全国也就算路人皆知了。
有人说王硕怂了。
有人说王硕怕了。
还有人说这是对作家的一种迫害……
听到这个言论的安心跟看精神病一样看着自己那个慷慨激昂的同学,打定主意以后离他远点。
总之吧,这个四月,他觉得过的很精彩。
月底的时候,许啨问他五一